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2月 正文

郭爱红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郭爱红,博兴县陈户镇赤尹村村党支部书记,她始终坚持为民干实事的执着追求,尽己所能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推荐关键字

 

 

郭爱红,博兴县陈户镇赤尹村村党支部书记,她始终坚持为民干实事的执着追求,尽己所能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1999年5月,郭爱红出任博兴县陈户镇赤尹村计生专职主任,2011年4月,她又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换,她始终坚持为民干实事的执着追求。赤尹村共有145户,483人,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集体经济收入少。村民们有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如土地调整问题、饮水问题等。郭爱红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搞好村容村貌,她带领大家建设了三处垃圾池,实行垃圾集中投放,集中清理,为村民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第二件事是通路。村内的主要街道多年来一直是垃圾成堆,有些村民还在路边种着菜园子、树木、庄稼,房屋乱搭乱建。为此,村“两委”召开了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出台了具体方案,郭爱红带着村干部们挨家挨户做工作。最终,村民们被郭爱红的执着所感动,仅用了5天的时间,就把路通开了。第三件事是土地调整。赤尹村的责任田已有16年未进行调整了,有个别人多占地,不交承包费,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耕地,有的地块面积太小,不能机械作业,很难耕作,村民意见很大。为解决这一难题,郭爱红顶着各种压力,克服种种困难,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最后得到了95%以上的村民支持,圆满完成了土地调整。
   郭爱红还对村里的电网进行了改造,把村变压器更换成容量大的,把全村整个线路换成标准化线路;解决了村民多年来的吃水难问题;在村东南新开挖一个宽20米、长350米的水库,彻底解决了农田浇灌排涝问题;规划养殖区,让有心发展事业的农户有地方上项目,提高经济收入;创办村民健身娱乐活动中心;千方百计协调宏基混凝土公司利用8天的时间,把环村路、办公大院、健身广场全部硬化,总计投资27万余元,硬化道路3000平方米……所有这些惠民实事,都是郭爱红上任后完成的,为此,她尽心竭力多方协调筹集资金,有时村里没钱,就先从自己家里拿,先后垫支了十多万元。有人问郭爱红,这么做图啥?她说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先把工作干起来。她还说,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让大伙都过上好日子,这是村干部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