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3月 正文

郭香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郭香,曾是一名下岗职工,现任无棣龙云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滨州市慈善总会理事,无棣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无棣县慈善义工负责人。2008年6月,她倡导成立了滨州市第一家慈善义工组织――“无棣慈善义工” ,几年来,她带领这支队伍组织开展了百余次的公益活动。

推荐关键字

 

郭香,曾是一名下岗职工,现任无棣龙云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滨州市慈善总会理事,无棣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无棣县慈善义工负责人。20086月,她倡导成立了滨州市第一家慈善义工组织――“无棣慈善义工” ,几年来,她带领这支队伍组织开展了百余次的公益活动。

20094月至今建立了14个团体慈善义工组,一个老年艺术团一个义务支教基地成立了盲人义工按摩队。2009年6月,她认捐10万元,设立了无棣县首个以个人名字冠名的“郭香爱心传递慈善基金”,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同年6月又设立了无棣慈善义工博爱慈善基金。几年来,她还一直资助着5名贫困学生。2008年以来,她曾荣获第八届全国十佳孝贤、山东“十大慈善之星”、“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滨州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和滨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无棣慈善义工组织荣获山东省“双拥志愿者十佳单位”荣誉称号。

郭香带领这支来自社会各阶层的慈善义工队伍,经常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服务。在每个公益日,走向街头进行义务宣传。她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爱心助学桥梁,帮他们结成助学对子27对。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每年八一节给四个驻棣部队分别送去慰问金,救助驻棣部队家庭贫困士兵22名。助残日她给聋童学校孩子们送去善款。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她个人向灾区捐款1.6万元,并怀抱捐款箱带领义工为灾区同胞募捐,组织大型赈灾义演义卖活动。2010年3月,山东省慈善总会会长谢玉堂亲临无棣县慈善义工活动中心,高度评价郭香,说她是“当代的活雷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