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11月 正文

商红军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商红军,男,1971年6月19日出生,滨州贵苑大酒店保安部保安员。 7月13日早晨,商红军正在酒店值班,突然听到门前张肖堂干渠景观河边有人呼救。他立即循声奔了过去,看到距离河岸近两米的河水中,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正在苦苦挣扎,河水眼看就要没过老人的头部,情况非常危急。然而,张肖堂干渠景观河不但水深,水底有大量淤泥,而且笔直的石砌河岸根本无法上下攀爬,“贸然下水救人,肯定不行。”河岸边的几位市民也只能在一旁焦急地呼救,并报警等待救援人员。

推荐关键字

商红军,男,1971年6月19日出生,滨州贵苑大酒店保安部保安员。

7月13日早晨,商红军正在酒店值班,突然听到门前张肖堂干渠景观河边有人呼救。他立即循声奔了过去,看到距离河岸近两米的河水中,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正在苦苦挣扎,河水眼看就要没过老人的头部,情况非常危急。然而,张肖堂干渠景观河不但水深,水底有大量淤泥,而且笔直的石砌河岸根本无法上下攀爬,“贸然下水救人,肯定不行。”河岸边的几位市民也只能在一旁焦急地呼救,并报警等待救援人员。

危急关头,不识水性的商红军想到了救人的办法,他让附近的环卫工王师傅拿来打捞河中垃圾用的网子,罩住老太太的头部,不让她沉没水中。接着又趴在岸边让河岸周围的市民用手抱住自己的双腿,采用倒挂金钟的方式,慢慢深入河中,拉住老人的双手,试图将老人拉上岸,然而,老人身体太重,且此时已经意识模糊、接近昏迷,努力了几次,都没能成功。

这时,商红军急忙让闻讯赶来的同事找来绳子,系成活扣套住老人的双手,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终于将老人的上半身拉出水面,固定在河岸边。由于体力透支严重,再加上担心拉坏老太太的胳膊,商红军保持拉住老太太的姿势,等待后续救援。几分钟后,119消防官兵赶到了现场,并用消防梯将老人救了上来。直到看着老人被抬上了救护车,他才放心的回到了酒店。他认为,这只是一个“举手之劳”,一直没有声张。

7月18日,齐鲁晚报一篇题为《保安倒悬20分钟救起落水老太》的报道,将商红军勇救落水老人的光荣事迹见诸报端。随后,安徽卫视、辽宁卫视、江苏卫视、广西卫视、江西卫视又先后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商红军救人时,光倒挂着救人就用了20分钟的时间,一直紧紧拉住老人的手,没有放弃。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商红军就是一个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好大哥。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