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10月 正文

薛炳禄

2020-04-23来源:

摘要:薛炳禄,男,1988年3月出生在长山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山东长星集团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3年3月毫不犹豫地实施了捐献,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2011年,薛炳禄的同事邱辉成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成为长星集团第一例也是邹平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被那个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小姑娘所折服,一个当时只有24岁的女孩,却毅然决然地为一个陌生的人无私付出,不求回报。那博爱和无私奉献的义举深深的震撼着他的心灵,也在他的心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他问过自己,要是自己处在邱辉的境况会怎样?自己有没有勇气站出来,去挽救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陌生人?“会的,我一定会的!”他对自己说。从那以后,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诺言,希望能用一己之力帮助他人。在2012年长星集团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薛炳禄积极主动地参加了采集,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配型成功。

推荐关键字

 

薛炳禄,男,1988年3月出生在长山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山东长星集团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3年3月毫不犹豫地实施了捐献,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2011年,薛炳禄的同事邱辉成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成为长星集团第一例也是邹平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被那个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小姑娘所折服,一个当时只有24岁的女孩,却毅然决然地为一个陌生的人无私付出,不求回报。那博爱和无私奉献的义举深深的震撼着他的心灵,也在他的心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他问过自己,要是自己处在邱辉的境况会怎样?自己有没有勇气站出来,去挽救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陌生人?“会的,我一定会的!”他对自己说。从那以后,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诺言,希望能用一己之力帮助他人。在2012年长星集团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薛炳禄积极主动地参加了采集,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配型成功。

2013年2月薛炳禄收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山东省分库通知,得知与年仅五岁的上海白血病患者张某某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2013年3月14日,一个原本普通的日子,因为薛炳禄的感人事迹,被大家铭记于心。这天,邹平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薛炳禄将赶赴济南,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幼小的生命。薛炳禄是长星集团继邱辉之后,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天,长星集团为他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滨州市红十字会、邹平县委县府、邹平县红十字会、长山镇政府以及长星集团的领导参加了欢送会,高度赞扬了薛炳禄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并号召全县人民向薛炳禄学习博爱、奉献的高尚品德。车缓缓开动,薛炳禄带着一颗坚定的信心和无私奉献的爱心,开始了爱心传递的征程。

2013年3月19日,薛炳禄经过前期的检查和调整,正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静静躺在病床上的他,双臂连着导管到旁边的血细胞分离机上,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微笑。4个小时的采集过程,他的母亲和妻子一直陪伴在他的床前,默默地支持着他,给他加油打气。“看着血液从儿子身上流出,真的很心疼。但是,我不后悔支持儿子的决定。小薛的父亲当年就是被白血病夺走了生命,所以我们一家完全能体会那种失去亲人的绝望和痛苦。何况是为了救一位不满六岁的孩子,他应该享受到更多生活的美好,儿子的付出绝对是值得的!”薛妈妈哽咽着说。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善良的母亲!她用博大的爱培养了一个无私善良的好儿子,为被病魔折磨的陌生人赢得了第二次生命,挽救了一个面临破碎的家庭。当时没能够挽救父亲的遗憾,也让小薛义无反顾的成为志愿者,毅然决然为那个远在千里未曾谋面的小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谁说人间无真情,谁说人们越来越冷漠?薛炳禄一家就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书写了一个大爱无疆、爱心传递的真情故事。

薛炳禄曾在记者采访中说:“在得知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挽救一个新的生命时,感到无比荣幸,更为自己能成为我县第二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感到自豪。”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挽救了一个幼小的生命。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