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7月 正文

张海防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海防是滨州市阳信县邮政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他十六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怨无悔,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被誉为“梨乡鸿雁”、“回族雷锋使者”。

推荐关键字

 

张海防是滨州市阳信县邮政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他十六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怨无悔,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被誉为“梨乡鸿雁”、“回族雷锋使者”。

  1997年6月从部队退伍后,25岁的他成了一名邮递员。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他就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做好投递工作,无论雨雾冰雪、道路泥泞,他都行进在漫漫乡邮路上。他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客户的信任和期望。”

   海防是回族人,他负责阳信镇北部片区报刊投递工作。县城北部包括开发区、小刘管区所辖50多个单位和20多个村庄。刚开始工作时是骑自行车,以后换成摩托车,一天往返2次共50多公里路程,漫长乡邮路他跋涉了十六年,走了近30万公里,这不仅仅是一个长度,更是一个高度,敬业的高度。

   十六年的坚守和无私奉献,换来了与邮户的深厚感情。有的客户搬家他去帮忙,有的客户让他捎带什么东西他都照办,客户有困难他会伸出援手。2000年,当他得知小刘村有三个家庭贫困生需要帮助时,他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300元,资助三位贫困学生三年,帮助她们顺利读完初中。

  2009年春末,在一次送报时,他被村中的一条狗咬伤,打了狂犬疫苗后,还是发烧、头晕、呕吐不止,经医生诊断是得了急性大脑炎,住进了县医院。可他在医院仅住6天以后,不顾家人的劝告,又风风火火地投入到工作中。

   他常说:“是块金子,不管它放在哪里,都会发光发热。我非常热爱投递工作,至今无怨无悔。”岁月悠悠,皱纹已悄然爬上他的额头,时光一晃他已是中年。领导看到时常一脸疲惫的他长年穿行在城乡邮路上,十分辛苦,想给他换个轻松的工作,他坚决不肯,还是每天驾驶着他的红色摩托车奔驰在邮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