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6月 正文

石玉季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石玉季,现任无棣县地税局副局长。参加工作28年,她从基层税管员、税政科长到地税局副局长,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承载着二十八年的责任和使命,记录着28年的奋斗和拼搏,也感受着28年的成功与喜悦。

推荐关键字

  

  石玉季,现任无棣县地税局副局长。参加工作28年,她从基层税管员、税政科长到地税局副局长,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承载着二十八年的责任和使命,记录着28年的奋斗和拼搏,也感受着28年的成功与喜悦。

  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处处严要求,事事争一流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为人实在,性格直爽,办事认真,虽然是女同志,但她要强的性格决定了她雷厉风行,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在同志们眼里她是一个“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处处严要求,事事争一流”的人。在她的眼里,办法总比困难多。她经常和同志们说:没有困难,要我们做什么,工作就是一个不断攻坚克难的过程。正是靠着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所从事的各项工作在全市地税系统一直名列前茅。

  她认为:实现高效的纳税服务,是建立和谐税收环境的重要手段,税收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长期以来,石玉季全面周到、用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2013年2月5日,临近新春,某企业的两名会计人员因为将53000元的税款误划了530000元,老板得知后十分生气,要炒两名会计的鱿鱼。两名会计人员急切地向管理员哭诉,请求帮助退还多缴税款。石玉季了解到情况后,马上组织人员认真审核,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办理完毕退库手续。

  为促进依法纳税良好氛围的形成,石玉季经常带领纳服人员走访工商业户,为他们送去《致纳税人的一封信》,下发征求意见表,当面征求纳税人对税务机关服务的需求,采集服务信息。她的真诚服务赢得了各级企业老板的一致好评,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地缴纳税款。

  实在为人,实在干事,正确处理各种关系

  石玉季时时告诫自己:威信一定要建立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此,她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搞特殊化。她工作忙起来,孩子经常顾不上,馒头夹火腿成了孩子的家常便饭。提到已经上大学的女儿,她确有几分愧疚。很多家长从孩子上高中就陪读。石玉季的女儿上高中时,也希望她陪读,但她对女儿说:“县里经济发展正是爬坡的时候,财税人员不能为了一己之私把为国聚财这么重要的事情放到第二位。”女儿很理解妈妈,自己照顾自己不说,学习成绩一直还非常优秀。正是这种决不因私废公的思想,使得石玉季在困难面前都亲力亲为,从不回避。

  公生明,廉生威。石玉季从没有借助手中的权力乱交朋友。所以在某些纳税人眼里,她是一个铁面无私,不讲情面的人,但她却说:这就是对我最大的褒奖,权钱交易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大忌。但是生活中的她则呈现出另一种面貌——以情感人。她真情关注同志们生活的每个细节,把同志们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同志们遇事都愿意与她做心与心地交流。她能倾听同志们不同的意见,但也没有为亲和而放弃原则。作为领导,她处理工作管而不死,统而不独;作为领导,协调能力很重要,我们却从没有看到过她刻意地去协调过关系,但她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纳税人关系都很融洽。有人讨教协调法宝时,她总是说:实在为人,实在干事,经常换位思考,就不用协调了。

  石玉季二十多年如一日,用她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系统内外的口碑。她先后荣获“滨州市富民兴滨劳动奖章”、“无棣县富民兴棣先进个”、“市优秀公务员”、“市局三等功”、“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十几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