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1月 正文

宋淑霞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宋淑霞,邹平县长山镇第二初中的一名普通教师。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资助一名学生和她的母亲,至今已经五年。   2007年隆冬的一个夜晚,骑车回家的宋淑霞老师与丈夫听到路旁的沟坡上传来抽噎声,停下车子走近一看,原来是班中14岁的沂水女孩郭志华和她妈妈在寒风中啼哭。当得知郭志华的生父早年病故,继父又将母女俩遗弃赶出家门、两人无处栖身时,宋淑霞毅然将母女二人领回了自己的娘家。她拿出自己的毛衣和新做的棉袄给她们御寒,又为她们烧水做饭。从此,家里就增加了两位新成员,并将母女二人的生活费用、郭志华的一切学习费用都全部承担起来。

推荐关键字

  

 

   

  

  宋淑霞,邹平县长山镇第二初中的一名普通教师。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资助一名学生和她的母亲,至今已经五年。

  2007年隆冬的一个夜晚,骑车回家的宋淑霞老师与丈夫听到路旁的沟坡上传来抽噎声,停下车子走近一看,原来是班中14岁的沂水女孩郭志华和她妈妈在寒风中啼哭。当得知郭志华的生父早年病故,继父又将母女俩遗弃赶出家门、两人无处栖身时,宋淑霞毅然将母女二人领回了自己的娘家。她拿出自己的毛衣和新做的棉袄给她们御寒,又为她们烧水做饭。从此,家里就增加了两位新成员,并将母女二人的生活费用、郭志华的一切学习费用都全部承担起来。

  安顿好母女的生活后,宋淑霞又和丈夫邵明通四处为郭志华的母亲联系工作,帮助她开始自食其力的生活,更让她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体验到了人间的温暖和美好。日常生活中,宋淑霞给孩子买零用品总是买两份,另一份给郭志华。逢年过节,为了让母女回老家沂水探亲,宋淑霞总是把她们送上公交车,再塞给她们返程的路费。

  五年来宋淑霞坚持资助郭志华上学,为了勉励郭志华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宋淑霞寻找睡前饭后的时机开导郭志华,并进行学习辅导,督促其学业进步。2009年郭志华考上了县重点高中黄山中学,并且学校每次召开家长会,宋淑霞都会参加,便于更好地掌握郭志华的思想和学习状况。高中阶段的学习非常紧张,宋淑霞从2011年每月固定给郭志华再增加学习补助费200元,以满足她迎接高考冲刺阶段学习、生活所需。

  宋淑霞与郭志华母女俩共同生活,亲如一家情感交流不仅给她们母女带来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也因坚持资郭志华习,使郭志华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理想。宋淑霞真情救助一对母女的事迹,得到了身边的邻里、同事和朋友的夸赞,激励着更多的人去奉献爱心,实现温暖真情的无限传递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