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9月 正文

高梓翔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在风景秀丽的泰山副岳邹平县白云山脚下,有一个北园山村,村子里有一位“义务照相使者”,他就是高梓翔。2011年以来,高梓翔已义务为200余名困难老龄群众照相,并自费洗印照片,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北园村是一个不太富裕的村子,村子居住着许多80岁以上的老人,这些老人一提起高倍(高梓翔的小名)都竖起大拇指,对这位青年赞不绝口。不仅仅是他为人和善、品徳高尚,更重要的是他两年来一直义务为老人们照相,对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非常关心。每当放暑假寒假,高梓翔都会抽出时间,带着相机和礼物去看望这些孤寡老人,与老人们谈心,交流生活经历,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乡亲们写对联、为家族整理家谱,义务扫雪他都干过。在村里人看来,高梓翔是一位热心肠的小伙子。

推荐关键字

 

在风景秀丽的泰山副岳邹平县白云山脚下,有一个北园山村,村子里有一位“义务照相使者”,他就是高梓翔。2011年以来,高梓翔已义务为200余名困难老龄群众照相,并自费洗印照片,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北园村是一个不太富裕的村子,村子居住着许多80岁以上的老人,这些老人一提起高倍(高梓翔的小名)都竖起大拇指,对这位青年赞不绝口。不仅仅是他为人和善、品高尚,更重要的是他两年来一直义务为老人们照相,对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非常关心。每当放暑假寒假,高梓翔都会抽出时间,带着相机和礼物去看望这些孤寡老人,与老人们谈心,交流生活经历,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乡亲们写对联、为家族整理家谱,义务扫雪他都干过。在村里人看来,高梓翔是一位热心肠的小伙子。

    对于义务照相,高梓翔有自己的感悟,他说自己的爷爷生活了一辈子也没有一张照片,给子孙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现在仍然有很多老人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他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其他老人不再出现爷爷的遗憾。为此,高梓翔在2011年花9000块钱买了一台单反相机,开始了自己义务照相的道路。他开始先把80岁以上老人纳入照相的范围,这些人群中多数都是孤寡老人,他们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八路,也有老党员、烈士家属。随后又把年龄扩大到60岁以上的人群。到现在,受益的群众已有200余名。为此,村委和老党员还写了表扬信赞扬这位群众的贴心人。不仅是上门服务,而且他还自费洗照片,他将自己获得的奖学金拿出一部分作为洗照片的经费。他说,国家给我发了奖学金是鼓励我好好学习的,我拿出一部分服务人民,也是学习的一个途径,向最基层的群众学习,才能更好的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学校,高梓翔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任班长、学校学生会副部长,拿过国家奖学金,在书法绘画比赛中多次拿过大奖。在政治上他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任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

    高梓翔是一个有心人,他把老人们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都整理到一个本子上,一年来已经有好几位老人去世了,这些照相片成为亲人们思念老人最珍贵的回忆。高梓翔说他已经把义务照相这个事情当成了自己服务群众、了解国情的一个平台,要继续持久地做下去,让更多的家乡父老受益,自己也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关爱孤寡老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做一名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当代大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