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5月 正文

马洪丽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马洪丽,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城区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多年来,她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大胆开拓,勇于担当,忘我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女子交警队伍。先后被评为“全市交警系统规范执法先进个人”、 “三八红旗手”、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记个人三等功。

推荐关键字

 

马洪丽,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城区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多年来,她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大胆开拓,勇于担当,忘我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女子交警队伍。先后被评为“全市交警系统规范执法先进个人”、 “三八红旗手”、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记个人三等功。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行动打造过硬团队

交警支队东城区大队女子中队成立于2012年4月,马洪丽被任命为女子中队中队长。中队初建,工作千头万绪,队伍亟需凝聚。作为中队长,她深知带队伍的艰辛,始终恪守“以良好形象带队伍”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和带动着整个队伍。在她的努力下,中队的各项业务工作井井有条。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无私践行光荣使命

每逢重大活动,她主动放弃双休和节假日,全天上路执勤。去年市里开展一项大型活动,活动进入关键阶段,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亲自带队从早6时到晚22时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期间,辖区内发生一起集体事件,数名人员高举横幅,情绪激动。她第一时间发现后,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劝导,并将现场情况逐级汇报,避免了事态扩大10月3日,正逢沾化冬枣节开幕,为支援沾化县公安局做好开幕式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凌晨4点,她就带领全体队员就来到开幕式现场,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心系群众,用情服务,用真诚铸就和谐警民关系

常年在一线工作,她深知群众冷暖、百姓疾苦。2012年5月2日下午5时许,她刚执行完高峰巡逻任务,途径黄河大桥时,发现桥面聚集了很多人,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正悬在大桥护栏外侧,想要跳河轻生,形势非常危急。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她顺利救下了轻生男子。她从未停下为弱势群体献爱心的脚步,积极带领队员们参加滨城区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资助失学留守学生,被大家亲切地成为“贴心姐姐”。她关爱老人,定期带领队员们到养老院慰问,老人们亲切地叫她“好闺女”。上路执勤时,她对群众的询问不厌其烦,从来没有因为态度不好和群众翻过脸。她不仅做到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更做到了人性执法,树立了滨州交警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