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4月 正文

郭振宇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10岁的郭振宇,是无棣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爸爸郭元星一年前被确诊为套细淋巴癌, 小振宇为其捐献骨髓,进行骨髓移植。小小的年纪,真挚的爱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关键字

  

   

  10岁的郭振宇,是无棣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爸爸郭元星一年前被确诊为套细淋巴癌, 小振宇为其捐献骨髓,进行骨髓移植。小小的年纪,真挚的爱心,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1年11月,振宇的爸爸郭元星被确诊恶性淋巴瘤转移,为了进行化疗,他经常要奔波于北京和无棣之间。正在上小学的郭振宇渐渐从妈妈的言谈之中明白了爸爸的病情,有时他问妈妈,“爸爸啥时候好起来?治病是不是需要很多钱?”医院决定进行骨髓移植,通过配型,一家人只有郭振宇配型适合。知道这一点后,小振宇对妈妈张桂兰说:“妈妈,我给爸爸献骨髓,只要能救爸爸,我不怕疼!”

  医院方面考虑到郭振宇的身体状况,将抽取骨髓改为血液透析,通过血液分离机提取一定数量的造血干细胞。两次提取完成后,医生要根据数据分析,看是否能够达到受体所需的干细胞数量,如果不够,还得抽机会再取。对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提取造血干细胞意味着难以承受的疼痛,但小振宇的坚强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医院一个月共打了好几十针,我没哭,为了爸爸活下来,我不怕疼!”小振宇跟舅妈炫耀着自己的勇敢。聪明可爱的小振宇天天冲着爸爸笑,让郭元星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和动力。

  通过努力,骨髓配型成功,这让张桂兰一家看到了希望。虽然现在举步维艰,但是张桂兰满怀希望,因为她和儿子、丈夫都在积极地努力着,为了这个相亲相爱的家。郭元星工作的棣丰街道办事处也两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捐款,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提取,小振宇像完成了一课作业。妈妈夸儿子说:“孩子你长大了!等将来想起这件事,你会觉得很自豪。你知道吗?我们两个人是在创造幸福。”后续的手术还在进行,但小振宇的坚强和爱给了这个家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