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4月 正文

张华领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无棣县埕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张华领,把辖区当故乡,把维稳当使命,把服务当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两年来,他参与承办的案件多达2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2011年,协助侦破抢劫出租车杀人案;2012年参与侦破横跨鲁冀两省连续作案多起的团伙抢劫案件,都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推荐关键字

  

   

  无棣县埕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张华领,把辖区当故乡,把维稳当使命,把服务当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近两年来,他参与承办的案件多达2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2011年,协助侦破抢劫出租车杀人案;2012年参与侦破横跨鲁冀两省连续作案多起的团伙抢劫案件,都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张华领还总结摸索出了一套专门调解农村小矛盾、小纠纷的“九种方法”,把各类常见多发矛盾梳理归类,做到统筹协调、依类办理。依靠“九种方法”,张华领成功调处农村纠纷185起,90%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他的这一做法也受到滨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并在滨州市推广。

  为做好治安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张华领通过农村广播、法制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经常性组织开展渔船民教育;整合21个治保组织和专兼职巡逻队义务开展巡逻管控,极大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

  张华领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作为深化警民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为辖区两个村队的党支部副书记,他把大小事情都放在心上。与村里3户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上门看望,经常送面送菜,老人们把他当成了最亲的人;困难学生闫树润学习费用他主动接济,学习成绩他时时关心,成了孩子最能依靠的人;村里发展生产、推进致富,他第一个响应支持,成了村两委班子最信任的人。

  他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爱民固边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推行“小警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市“综治暨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