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8月 正文

沈兴光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沈兴光,博兴县陈户镇北相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地方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1年4月份,北相村举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参加投票的党员为19名,他以18票高票当选。之后的村委选举,沈书记又当选为村委委员。从那以后,沈书记在心里就下了个决定,我一定要为村民办点好事、办点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

推荐关键字

  

             

  沈兴光,博兴县陈户镇北相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地方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要为村民办点好事、办点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

  2011年4月份,北相村举行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参加投票的党员为19名,他以18票高票当选。之后的村委选举,沈书记又当选为村委委员。从那以后,沈书记在心里就下了个决定,我一定要为村民办点好事、办点实事,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

  上任之初,正值农田灌溉时节,而村里的灌溉问题多年都没解决。沈兴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带领村班子找来机械,连续三天三夜,给村里挖好了灌溉沟渠。又积极寻找水源,提前10天完成本村农田灌溉任务。之后,他和村“两委班子”商讨,召开了北相村全体村民大会,选举产生了村民代表。又制订了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村级工作得到了规范。

  要致富,先修路。沈兴光干的第二件事,就是整修村南那条唯一的进村路。因为长时间缺乏整修,路面高低不平,给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大的麻烦。他找到纯梁采油厂的相关领导,筹集资金170余万元,又由镇上协调部分资金,把进村公路进行了平整、上油,解决了村民日常出行的难题。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由于村集体没有一分钱,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集资55000元,为村里安装路灯13盏,更换了部分多年未修的水管,修理灌排沟,在村内粉刷了“计生一条街”和“普法宣传一条街”。村级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活动中,垫资对办公场所进行了内装外饰及院落的整平硬化,使该村的村容村貌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带领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沈兴光考虑得最多的一件事

  北相村的经济基础一直比较薄弱,村民的收入就靠种地。如何带领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沈兴光考虑得最多的一件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说在浙江有一种淡水藕,亩产可达到一万斤,而且容易种植。为了能给村里带来一个致富项目,沈兴光专门到浙江学习淡水藕的种植方法,之后又投资6万元,顶着巨大的市场风险,在自家的5亩地上,开始了试验种植。由于第一次养殖经验不足,沈书记养殖的淡水藕只收了三分之一,虽然没有达到亩产一万斤,但是也收入了16000元,沈兴光自己对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村里下一步的发展,他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沈兴光说:“ 如果每户能种上一亩淡水藕的话,就很好。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就更好。咱村里计划修一条渠,上一个扬水站,成立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咱准备弄上包装箱进超市。种藕成功后,再发展有机蔬菜,咱村里计划拿出一部分地来,找一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带头先种上点有机蔬菜。咱得带领老百姓慢慢转变思想。

  在全县开展的“百家企业乡村行”活动,滨州利丰达化工有限公司与北相村结成帮扶对子,利丰达化工有限公司向北相村捐赠30万元,帮助北相村重新修建村内道路,安装排水管道。为更好的完成这项惠民工程,沈兴光不顾自己的身体,跑前跑后,任劳任怨。北相村全村一户不落的捐了款。有了全体村民的支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联村企业的帮扶下,沈兴光的干劲更足了,他相信北相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沈兴光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履行着对乡亲们的承诺,踏踏实实做一个好人,做一名合格的村支部书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