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3年滨州好人榜 > 2013年12月 正文

李风桃

2020-04-23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李风桃,1973年,无棣县小泊头镇南高村村民。面对婆婆、公公、丈夫相继患病均丧失劳动能力,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她一人肩挑六口之家,毫无怨言,不离不弃。

推荐关键字

  

  

  李风桃,1973年,无棣县小泊头镇南高村村民。面对婆婆、公公、丈夫相继患病均丧失劳动能力,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她一人肩挑六口之家,毫无怨言,不离不弃。

  即使心里的大山塌了,也要坚持走下去

  1998年,李风桃嫁给南高村杨海波,进门不久婆婆高玉芬就不幸罹患脑溢血,丧失劳动能力,卧病在床2003年,公公杨文明又突发脑梗塞,瘫痪在床。五年前,不幸如雪上加霜又一次降临这个困难的家庭,33岁的丈夫杨海波半夜突然昏迷不醒,医生诊断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当时他们的大女儿才9岁,小女儿才4岁。

  公婆卧病在床,李风桃没有放弃,因为有丈夫在,但当看到丈夫也瘫痪在床的时候,她心里的大山塌了,一时不知道所措。好多人劝她离开,但当她看到公婆、丈夫和孩子都需要人照顾,倔强的李风桃毅然选择与这个家庭不离不弃:每天伺候公婆和丈夫吃饭、翻身,为他们熬药、喂药,洗洗涮涮,端屎端尿,毫无怨言;丈夫海波无法说话,久病中也会暴躁发脾气,用胳膊掀翻饭桌,踢翻李风桃端来的洗脚水……但她就把辛酸咽下,以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包容丈夫,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体贴丈夫。

  巨大压力面前,她像上紧的发条

  为了偿还治病欠下的帐,她一口气承包了村里50亩地,加上自家原有的20亩地,70亩地全部种上了棉花和经济作物。巨大压力面前,她像上紧的发条,每天坚持很早起床,做好一家人的饭菜,带着孩子一起下地,中午时间又匆匆赶回家,为三个病人做饭、熬药。有时候孩子在地里被炙热的太阳晒的嚎啕大哭,她也会委屈地抱着孩子一块哭,但哭后她依然选择了坚强,继续为这个家庭默默付出。

  最朴实的话语,诠释最无私的爱

  长期的劳累,李风桃脚部患上了骨质增生,但当她看见丈夫在自己细心的照顾下,主动开始康复训练,婆婆的身体也渐渐有了知觉,能说简单的话,她心底所有的委屈都无影无踪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目前丈夫海波和婆婆已经能够下地走路,生活自理。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 但李风桃做到了,而且是十几年如一日。她说:“我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有责任且愿意为这个家庭付出,照顾好公婆、丈夫和我的孩子,用爱给他们希望!”朴实的话语透着刚毅。

  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困难,村支书上报给小泊头镇政府,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从为她家解决实际困难入手,不仅为她家申请了低保户,逢年过节还为她家送去慰问金。今年小泊头镇评选“好媳妇”,李风桃以全票当选。街坊四邻也都被她的坚强感染着,提起李风桃,一位村民竖起大拇指说:李风桃是我们全村学习的榜样,她是名副其实的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