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1月 正文

张春梅

2017-12-05来源:

摘要: 张春梅,女,1951年出生,博兴县锦秋街道魏家村村民。1978年张春梅刚刚嫁进魏立江家,公公就患癌症病倒了。眼看着公公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丈夫工作抽不开身,婆婆也年纪大了,张春梅从寻医问药、住院治疗到护理照顾、洗衣做饭,她都主动承担起来。公公去世前,时常大小便失禁,且患上了褥疮,张春梅没有嫌脏臭,每天数次给公公翻身擦洗,按摩、上药等等,晒台上每天都挂满了衣裤、被褥和尿布。公公去世后,张春梅担心婆婆心情抑郁,于是搬去跟婆婆同吃同住,白日里料理家务,晚上陪婆婆聊天说话,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人相处的比亲母女还要融洽。

推荐关键字

    张春梅,女,1951年出生,博兴县锦秋街道魏家村村民。1978年张春梅刚刚嫁进魏立江家,公公就患癌症病倒了。眼看着公公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丈夫工作抽不开身,婆婆也年纪大了,张春梅从寻医问药、住院治疗到护理照顾、洗衣做饭,她都主动承担起来。公公去世前,时常大小便失禁,且患上了褥疮,张春梅没有嫌脏臭,每天数次给公公翻身擦洗,按摩、上药等等,晒台上每天都挂满了衣裤、被褥和尿布。公公去世后,张春梅担心婆婆心情抑郁,于是搬去跟婆婆同吃同住,白日里料理家务,晚上陪婆婆聊天说话,睡在同一张床上,两人相处的比亲母女还要融洽。而今婆婆已90周岁,张春梅年过花甲,但她仍承担起照顾老人起居生活的重任,用一颗朴实的敬老爱老的孝心演绎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