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1月 正文

梅荣超

2017-12-0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梅荣超,男,1980年出生,无棣县海丰街道代家村村民。2013年11月份的一天,天气十分寒冷,正在工作的梅荣超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邻居被偷,立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询问了窃贼的体貌特征后,开车向窃贼逃窜的方向追去。当他见到窃贼拐进了胡同,他扔下车,徒步追赶。慌不择路的窃贼跑到了村南的沟边,妄图趟水逃窜。500米的距离,34岁的梅荣超超越了自己的极限,跑的比年轻的窃贼还要快,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旧疾,紧跟着追进了冰凉刺骨的水里。看着奋不顾身的梅荣超,窃贼害怕了,把偷得的21000元钱扔了过来……

推荐关键字

    梅荣超,男,1980年出生,无棣县海丰街道代家村村民。201311月份的一天,天气十分寒冷,正在工作的梅荣超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邻居被偷,立马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询问了窃贼的体貌特征后,开车向窃贼逃窜的方向追去。当他见到窃贼拐进了胡同,他扔下车,徒步追赶。慌不择路的窃贼跑到了村南的沟边,妄图趟水逃窜。500米的距离,34岁的梅荣超超越了自己的极限,跑的比年轻的窃贼还要快,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旧疾,紧跟着追进了冰凉刺骨的水里。看着奋不顾身的梅荣超,窃贼害怕了,把偷得的21000元钱扔了过来……半小时后,在梅荣超和其他村民的协助下,公安机关顺利抓获了窃贼及其同伙。几天后,梅荣超收到了邻居送来的锦旗,“英勇无畏,义举感人”八个金灿灿的大字照亮了梅荣超的笑脸。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