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12月 正文

赵开忠

2017-12-0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赵开忠,男,1953年出生,惠民县何坊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中共党员;刘成勇,男,1972年出生,惠民县乐安客运公司司机。 2015年4月17日,赵开忠、刘成勇在惠民县东护城河畔晨练,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边跑边喊有孩子落水了,两人立即跑向出事地点。此时小孩只剩下头发还漂在水面,眼看就要沉下去了。两人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入河中,奋不顾身游向落水孩子。赵开忠抓住孩子头发把她提起,刘成勇游到后面拖住孩子的腰,两人合力把孩子救了上来。上岸后,两人不顾寒冷,忙着和岸边的人抢救孩子。一直等到救护车来了,两人才离去。其实,赵开忠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心脏里安了四个支架,当时跳入水中救人的一刹那,把个人的病情安危置之度外。

推荐关键字

 

    赵开忠,男,1953年出生,惠民县何坊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中共党员;刘成勇,男,1972年出生,惠民县乐安客运公司司机。  20154月17,赵开忠、刘成勇在惠民县东护城河畔晨练,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边跑边喊有孩子落水了,两人立即跑向出事地点。此时小孩只剩下头发还漂在水面,眼看就要沉下去了。两人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跳入河中,奋不顾身游向落水孩子。赵开忠抓住孩子头发把她提起,刘成勇游到后面拖住孩子的腰,两人合力把孩子救了上来。上岸后,两人不顾寒冷,忙着和岸边的人抢救孩子。一直等到救护车来了,两人才离去。其实,赵开忠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心脏里安了四个支架,当时跳入水中救人的一刹那,把个人的病情安危置之度外。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