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8月 正文

宣立民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宣立民,男,1968年出生,滨城区市东街道宣家居委会电工,中共党员。“仁义、厚道,别人家有事,他快快地帮忙”——宣家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这样评价宣立民。宣立民干电工多年,东家的灯坏了,西家的线出问题了,都是第一时间叫他去处理。有时吃着饭,来了电话,他扔下筷子就走。去年,村里一位老人意外受伤,正好被下班回家的宣利民看到,他立马跑回家拿上2000块钱,和老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医院。2004年,宣立民被查出胃癌。今年,宣立民的病情恶化。他觉得自己时日不多,心想患癌症后别的器官不能用,眼角膜总没事,于是,他就设法咨询如何捐献。后来,他主动联系滨城区红十字会并签下了捐献协议。他说:“我走后,一是希望有人能用我的眼角膜重新见到光明,二是我的子女能像我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推荐关键字

 

    宣立民,男,1968年出生,滨城区市东街道宣家居委会电工,中共党员。“仁义、厚道,别人家有事,他快快地帮忙”——宣家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这样评价宣立民。宣立民干电工多年,东家的灯坏了,西家的线出问题了,都是第一时间叫他去处理。有时吃着饭,来了电话,他扔下筷子就走。去年,村里一位老人意外受伤,正好被下班回家的宣利民看到,他立马跑回家拿上2000块钱,和老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医院。2004年,宣立民被查出胃癌。今年,宣立民的病情恶化。他觉得自己时日不多,心想患癌症后别的器官不能用,眼角膜总没事,于是,他就设法咨询如何捐献。后来,他主动联系滨城区红十字会并签下了捐献协议。他说:“我走后,一是希望有人能用我的眼角膜重新见到光明,二是我的子女能像我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