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7月 正文

明继香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明继香,女,1940年出生,滨州一棉工人(已退休)。1992年,明继香年仅24岁的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时,意外摔伤高位截瘫。2008年她的老伴又被诊断为脑梗塞,自此照顾儿子和老伴的任务全都压在了明继香身上。不管刮风下雨,明继香凌晨四点就起床做好早饭,然后给老伴和儿子送去医院,陪儿子复健,回到家再洗衣服……每天也就睡五、六个小时。由于年龄较大,在送饭的途中出过两次车祸,但明继香都忍着不说,瘸着腿坚持去医院送饭。有一年夏天下大雨,雨水没过膝盖,明继香穿着拖鞋淌着水去医院。由于长期劳累,她的脚跟落下了病根,脚面浮肿穿不上鞋子。25年,9125个昼夜,对于76岁的明继香来说,这些数字“丈量”着她的责任,也见证着她的付出。

推荐关键字

  

   明继香,女,1940年出生,滨州一棉工人(已退休)。1992年,明继香年仅24岁的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时,意外摔伤高位截瘫。2008年她的老伴又被诊断为脑梗塞,自此照顾儿子和老伴的任务全都压在了明继香身上。不管刮风下雨,明继香凌晨四点就起床做好早饭,然后给老伴和儿子送去医院,陪儿子复健,回到家再洗衣服……每天也就睡五、六个小时。由于年龄较大,在送饭的途中出过两次车祸,但明继香都忍着不说,瘸着腿坚持去医院送饭。有一年夏天下大雨,雨水没过膝盖,明继香穿着拖鞋淌着水去医院。由于长期劳累,她的脚跟落下了病根,脚面浮肿穿不上鞋子。25年,9125个昼夜,对于76岁的明继香来说,这些数字“丈量”着她的责任,也见证着她的付出。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