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7月 正文

由俊一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由俊一,男,1971年出生,邹平县孙镇中心卫生院内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2016年7月9日,从济南飞往西安的MU2429航班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年近70的老大娘突然晕倒,蜷缩在座椅下面,四肢抽搐,意识模糊。乘坐该航班的由俊一立刻跑到患者身边一边进行紧急救治,一边向家属了解老人有关情况。得知病人有高血压、心脏病史后,便和乘务人员一起助其吸氧,将其身体垫高,并给老人不断测量血压。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意识终于清醒,但是情绪有些激动,由俊一又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抚慰,终于老人情绪平复了,生命体征平稳了。接下来的一路上,由于飞机颠簸,由俊一一手固定氧气筒,一手护着老人的头,在飞机座位上坚持趴了半个多小时,直到飞机安全着陆。事后,病人家属通过机组人员查到了由俊一的电话和姓名,多次致电要登门感谢,均被由俊一婉拒。

推荐关键字

    由俊一,男,1971年出生,邹平县孙镇中心卫生院内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20167月9日,从济南飞往西安的MU2429航班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年近70的老大娘突然晕倒,蜷缩在座椅下面,四肢抽搐,意识模糊。乘坐该航班的由俊一立刻跑到患者身边一边进行紧急救治,一边向家属了解老人有关情况。得知病人有高血压、心脏病史后,便和乘务人员一起助其吸氧,将其身体垫高,并给老人不断测量血压。半个多小时后,老人的意识终于清醒,但是情绪有些激动,由俊一又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抚慰,终于老人情绪平复了,生命体征平稳了。接下来的一路上,由于飞机颠簸,由俊一一手固定氧气筒,一手护着老人的头,在飞机座位上坚持趴了半个多小时,直到飞机安全着陆。事后,病人家属通过机组人员查到了由俊一的电话和姓名,多次致电要登门感谢,均被由俊一婉拒。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