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7月 正文

齐玉贵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齐玉贵,男,1947年出生,滨城区北城实验学校教师(已退休),中共党员。从1968年以来,齐玉贵四十七年如一日为邻里义务修家电,六千余件家电在他手里“起死回生”,他成了群众眼里的“维修达人”。齐玉贵退休前一直在农村学校教学,学校里的老师和附近村里的群众经常找他帮忙修家电。自从9年前退休后,他居住的小区居民也开始慕名而来。齐玉贵帮人修理电器,总是分文不收,很多人过意不去要付修理费时,他总说只是帮帮小忙,哪能收钱。修家电时,有时候需要换零件,齐玉贵家中有的,他就直接帮人家换上,不让别人再掏钱买。不少人都劝他,挂个牌子开个电器维修店,一年少说也得挣一两万元,但齐玉贵总笑着说:“大家都在一个小区住着,谈钱多生分。”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齐玉贵有时候还会上门帮修电器,总是随叫随到,他的手机号码如今成了大家的求助热线。

推荐关键字

    齐玉贵,男,1947年出生,滨城区北城实验学校教师(已退休),中共党员。1968年以来,齐玉贵四十七年如一日为邻里义务修家电,六千余件家电在他手里“起死回生”,他成了群众眼里的“维修达人”。齐玉贵退休前一直在农村学校教学,学校里的老师和附近村里的群众经常找他帮忙修家电。自从9年前退休后,他居住的小区居民也开始慕名而来。齐玉贵帮人修理电器,总是分文不收,很多人过意不去要付修理费时,他总说只是帮帮小忙,哪能收钱。修家电时,有时候需要换零件,齐玉贵家中有的,他就直接帮人家换上,不让别人再掏钱买。不少人都劝他,挂个牌子开个电器维修店,一年少说也得挣一两万元,但齐玉贵总笑着说:“大家都在一个小区住着,谈钱多生分。”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齐玉贵有时候还会上门帮修电器,总是随叫随到,他的手机号码如今成了大家的求助热线。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