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6月 正文

刘俊超、刚慎政

2018-05-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16年5月2日下午,刘俊超、刚慎政两名同学到沾化区新华书店读书,天突然下起了雨,两人急忙帮工作人员摆好书本准备回家,刚下去几个台阶,两人发现楼梯扶手边有一个黑乎乎、长方形的东西,他们走过去一看,是一个钱包。钱包内有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十余张,以及300多元现金。这两名同学的家庭都不富裕,但是他们面对弯腰即得的钱财却毫不动心。他们觉得丢东西的人肯定非常着急,于是折回来满书店寻找失主,但没有找到。在寻找失主无果的情况下,两名学生把钱包交给了书店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失主。这时外边的雨越下越大,他们两人便匆匆下楼准备离开书店。

推荐关键字

刚慎政

刘俊超

刘俊超,男,2002年10月出生;刚慎政,男,2003年1月出生。他们都是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的学生。

2016年5月2日下午,刘俊超、刚慎政两名同学到沾化区新华书店读书,天突然下起了雨,两人急忙帮工作人员摆好书本准备回家,刚下去几个台阶,两人发现楼梯扶手边有一个黑乎乎、长方形的东西,他们走过去一看,是一个钱包。钱包内有银行卡、医保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十余张,以及300多元现金。这两名同学的家庭都不富裕,但是他们面对弯腰即得的钱财却毫不动心。他们觉得丢东西的人肯定非常着急,于是折回来满书店寻找失主,但没有找到。在寻找失主无果的情况下,两名学生把钱包交给了书店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失主。这时外边的雨越下越大,他们两人便匆匆下楼准备离开书店。

发现丢了钱包的冯先生心急如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急匆匆地来到书店,一打听,果真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在了书店。看着自己钱证件一样不少的冯先生喜不自禁。原来,失主冯先生带着孩子来书店看书,离开时,匆忙中钱包从臂弯中的衣服里滑落了出来,而他并没有察觉。当得知是两个中学生捡到的钱包时,失主冯先生非常感动,连忙向书店工作人员打听这两名学生的姓名,想当面表示感谢。经过书店工作人员的确认,失主冯先生在人群中找到了因下雨而无法立即离开,还在一楼大厅等待的刘俊超、刚慎政两名同学。当失主冯先生表示要请他们吃饭时,被两名同学婉言谢绝了。

后来,失主冯先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确认捡到他钱包的两名学生是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七年级一班的刘俊超、刚慎政。并于5月4日给学校送来了锦旗,为两名同学买了学习用品,以此来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两名同学面对失主发自内心真诚的感谢,稚嫩的脸庞略带一丝羞涩,齐声说:“这是我们中学生应该做的。”简单朴实的语言诠释着诚信的真谛,透射出当代中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广大中学生树立了榜样。

刘俊超、刚慎政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传遍了校园内外。当老师问及拾到钱包时的感受时,他俩是这样回答的:“丢了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我们俩就想立刻找到失主,马上把钱包还给失主。”他俩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刘俊超、刚慎政两名同学平时就是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典型,他们品学兼优,是同学们身边的良好榜样,他俩能做出这样的事情最平常不过了”。提起这两名同学,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都赞不绝口!

5月10日,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组织召开了表彰大会,为他俩颁发了“美德好少年”荣誉证书,并号召全体同学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