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5月 正文

周玉英

2018-05-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周玉英,女,1956年出生,杜店街道办事处南徐村村民。十年前,周玉英的丈夫患上了脑血栓,仅一年之隔,公公也得病了,婆婆也身体不好,时常生病,面对这沉重的打击,周玉英用坚韧和不屈撑起了这个家。婆婆生病时,她每天蹬着三轮车带着婆婆去医院打针。婆婆瘫痪以后,她就每天给婆婆做饭、洗衣直到婆婆去世。82岁高龄的公公瘫痪在床,她端屎端尿、清洗床褥。丈夫和公公的医药费,一年就花费一万多,她省吃俭用,几乎把家里所有的钱都用在了看病上。

推荐关键字

周玉英,女,1956年出生,杜店街道办事处南徐村村民。十年前,周玉英的丈夫患上了脑血栓,仅一年之隔,公公也得病了,婆婆也身体不好,时常生病,面对这沉重的打击,周玉英用坚韧和不屈撑起了这个家。婆婆生病时,她每天蹬着三轮车带着婆婆去医院打针。婆婆瘫痪以后,她就每天给婆婆做饭、洗衣直到婆婆去世。82岁高龄的公公瘫痪在床,她端屎端尿、清洗床褥。丈夫和公公的医药费,一年就花费一万多,她省吃俭用,几乎把家里所有的钱都用在了看病上。尽管周玉英家里有许多困难,但也不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本村的五保户杨著善无儿无女,平时靠村集体救济维持生活,她就主动关心、照顾他。因为这样一位爱护家人、团结乡里的好媳妇,让她的家庭虽不富有,但却十分幸福。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