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4月 正文

王希芳

2018-05-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王希芳,女,1978年出生,惠民县麻店镇盖刘村村民。2001年,王希芳刚过门时,婆婆就已经因脑梗塞后遗症行动不便,但生活尚且能自理。2006年,在女儿出生不到一百天的时候,丈夫不慎发生车祸,婆婆知道此事后,因着急过度旧病复发。每天早上,给孩子喂完奶、给婆婆输完液后,她就急忙赶去医院照顾丈夫,晚上再回到家陪伴婆婆和孩子,期间还要为昂贵的住院费用四处筹钱。

推荐关键字

王希芳,女,1978年出生,惠民县麻店镇盖刘村村民。2001年,王希芳刚过门时,婆婆就已经因脑梗塞后遗症行动不便,但生活尚且能自理。2006年,在女儿出生不到一百天的时候,丈夫不慎发生车祸,婆婆知道此事后,因着急过度旧病复发。每天早上,给孩子喂完奶、给婆婆输完液,她就急忙赶去医院照顾丈夫,晚上再回到家陪伴婆婆和孩子,期间还要为昂贵的住院费用四处筹钱。后来,婆婆因行动不便,活动量少出现麻痹性肠梗阻住院,她就在医院24小时侍奉老人,为了让婆婆躺的更舒服一些,每隔2小时就为婆婆翻一次身,隔1小时按摩一次腿,喂水、漱口……昼夜如此。她每天坚持给婆婆按摩腹部以增加肠蠕动,当婆婆实在解不出大便时,她会给老人灌肠导泻,然后用手一点一点帮老人出便秘物,并用温水将老人身体擦洗干净。在日常生活中,大小事她也让婆婆随着性子来,不让老人生气,村里人都说她把老人宠得像个孩子。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