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3月 正文

牛国

2017-12-0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牛国红,女,1969年出生,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保洁员。自从1990年牛国红嫁到大尚村尚金忠家以来,悉心照顾丈夫的大伯父尚礼乾,24年来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广受同事和乡亲们的赞誉。今年已90岁高龄的尚礼乾老人是名抗战老兵,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解放平川岛战役中,老人负伤致残。1950年复员回家后一直独自生活。婚后的牛国红主动把无依无靠的老人接来住到自己家,悉心照顾至今。

推荐关键字

 

    牛国红,女,1969年出生,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保洁员。自从1990年牛国红嫁到大尚村尚金忠家以来,悉心照顾丈夫的大伯父尚礼乾,24年来含辛茹苦,任劳任怨,广受同事和乡亲们的赞誉。今年已90岁高龄的尚礼乾老人是名抗战老兵,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解放平川岛战役中,老人负伤致残。1950年复员回家后一直独自生活。婚后的牛国红主动把无依无靠的老人接来住到自己家,悉心照顾至今。她对待老人如至亲,平日里热汤热饭、换洗整洁;在老人重病期间,她全天守候,端水喂饭、洗脸擦身,始终没有半句怨言,连医护人员都被她的孝心所感动。在她的照顾下,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牛国红说:“只要我能动,就会一直照顾我伯父。”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