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2月 正文

张新军

2017-12-0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新军,1966年出生,沾化区生产资料公司副经理,中共党员。张新军三岁那年母亲就过世了,他的婶子姜花美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最小的张新军的责任,张新军也开始管自己的婶子叫“娘”。2009年,老人不幸摔倒,医院确诊为脑血栓。2011年,姜花美脑血栓复发,住院20天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是张新军坚持不放弃,在他与全家的细心服侍下,硬从死神手中把老人拉回来,并奇迹般逐渐恢复,一只手也能动弹了。

推荐关键字

   

    张新军,1966年出生,沾化区生产资料公司副经理,中共党员。张新军三岁那年母亲就过世了,他的婶子姜花美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最小的张新军的责任,张新军也开始管自己的婶子叫“娘”。2009年,老人不幸摔倒,医院确诊为脑血栓。2011年,姜花美脑血栓复发,住院20天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是张新军坚持不放弃,在他与全家的细心服侍下,硬从死神手中把老人拉回来,并奇迹般逐渐恢复,一只手也能动弹了。“这只手就是俺娘的‘遥控器’,她只要动一下手指头,俺就知道啥意思,俺娘不能动了,俺就要当好她的手和脚。”为了让老人营养跟得上,张新军专门买了一个磨碎机,将食物磨成流食。他每天要给老人擦脸梳头、做饭喂饭、换药吃药,为了照顾老人和工作两不误,张新军上班和回家总是抄近路走一条小土路,一天来回几十趟,路面被磨得铮亮,那条小路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孝道”。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