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2月 正文

周宝中

2017-12-0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周宝中,男,1946年出生,邹平县黄山街道周家村村民。由于母亲去世的早,周宝中从小就担负起照顾行动不便患有脑瘫的弟弟,每天换褥子换衣服,给他洗洗涮涮,直到弟弟病逝,一直坚持了四五十年。这期间,周宝中的儿子周勇又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并发股骨头坏死,被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为了照顾儿子和弟弟,周宝中走街串巷收废品。每天周宝中早起帮着儿子吃完饭,留着他中午吃的,再去老年公寓安排好弟弟的生活,便外出收废品一直到傍晚去收购站卖掉废品才回家,最远的时候一天跑100多公里。

推荐关键字

   

    周宝中,男,1946年出生,邹平县黄山街道周家村村民。由于母亲去世的早,周宝中从小就担负起照顾行动不便患有脑瘫的弟弟,每天换褥子换衣服,给他洗洗涮涮,直到弟弟病逝,一直坚持了四五十年。这期间,周宝中的儿子周勇又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并发股骨头坏死,被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为了照顾儿子和弟弟,周宝中走街串巷收废品。每天周宝中早起帮着儿子吃完饭,留着他中午吃的,再去老年公寓安排好弟弟的生活,便外出收废品一直到傍晚去收购站卖掉废品才回家,最远的时候一天跑100多公里。谈起自己的父亲,周勇说:“我爸爸这一辈子都没享受一天福,妈妈在的时候患严重类风湿,腰弯到七八十度,直不起来,什么重活累活里里外外都是爸爸一个人,怕妈妈受累,他都抗下来。”几十年来,周宝中并没有被生活的艰辛打败,而是一直乐观努力地生活。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