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6年滨州好人榜 > 2016年2月 正文

张之功

2017-12-05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之功,男,1953年出生,沾化区古城镇沙洼三村村民。今年64岁的张之功是沾化区古城镇2013年聘用的环卫工人,无论刮风下雨,老人家起早贪黑从不怠工。工作之余,他顺便捡些瓶瓶罐罐补贴家用。一天,他在垃圾箱里发现有一个蚊帐还算完好,就把蚊帐裹成一团带回了家。两天后,他的老伴收拾蚊帐的时候,发现上边缝了一个小兜,里边是两张皱巴巴的存单!张之功看着存单上相当于自己三年工资的存款额心急如焚,第二天冒雪四处打听存单的主人,经多方打探,他最后通过邻居联系到了失主的儿子。

推荐关键字

    张之功,男,1953年出生,沾化区古城镇沙洼三村村民。今年64岁的张之功是沾化区古城镇2013年聘用的环卫工人,无论刮风下雨,老人家起早贪黑从不怠工。工作之余,他顺便捡些瓶瓶罐罐补贴家用。一天,他在垃圾箱里发现有一个蚊帐还算完好,就把蚊帐裹成一团带回了家。两天后,他的老伴收拾蚊帐的时候,发现上边缝了一个小兜,里边是两张皱巴巴的存单!张之功看着存单上相当于自己三年工资的存款额心急如焚,第二天冒雪四处打听存单的主人,经多方打探,他最后通过邻居联系到了失主的儿子。有人问起张之功在蚊帐里翻出上万存单时是否也曾有过犹豫,他笑着说:“谁看到钱也眼馋,但不是咱的,咱就不能拿。不光要打扫好卫生,咱心里也得干净。”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