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7年5月 正文

李福友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自197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植保工作,近几年,主要从事冬枣病虫害的研究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病虫测报工作。重点进行了冬枣盲蝽象、斑点病、细菌性疮痂病、炭疽病、轮纹病、枣锈病的防治研究与技术推广,对近年发生面积大、危害严重的毁灭性病害青斑病,已有可喜的研究进展和有效的控制方法。先后发表论文20多篇,参与编纂出版技术专著5项,获得国家星火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4项,荣立省政府3等功1次。

推荐关键字

 

197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植保工作,近几年,主要从事冬枣病虫害的研究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病虫测报工作。重点进行了冬枣盲蝽象、斑点病、细菌性疮痂病、炭疽病、轮纹病、枣锈病的防治研究与技术推广,对近年发生面积大、危害严重的毁灭性病害青斑病,已有可喜的研究进展和有效的控制方法。先后发表论文20多篇,参与编纂出版技术专著5项,获得国家星火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4项,荣立省政府3等功1次。获得山东省科协“服务三农百千万行的计划”先进个人一次,获得省级先进工作者证书3次,市级4次,连续6年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现为沾化冬枣技术专家组首席专家,高级农艺师。

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努力把握沾化冬枣产业发展的方向,配合政府工作,为枣农排忧解难,近10年,为推广冬枣丰产技术,举办农民培训班650场次,其中2006、2007、2008、2009连续4年年均培训班现场指导次数超过100场次;并协助农业局、县政府冬枣产业办公室做好“16315三农热线”及“冬枣科技风”等电视节目的制作。多年以来,下乡、下枣园指导枣农均坚持每年100天以上,风雨无阻,为冬枣产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所能,受到领导表扬及广大群众好评。

自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沾化冬枣二次创业的决定和冬枣产业转型提升突破年以来,紧紧围绕冬枣产业的升级提质开展工作,积极做好示范园及出口基地建设,为县委县府提供决策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努力发挥专家组的作用。特别是身患绝症肝癌,在一年2次手术的情况下,坚持下乡指导,开展技术培训,组织冬枣病虫害研究,得到了广大枣农的爱戴和认可,并组织协调深圳鑫荣懋果品公司代理沃尔玛、华润万家、天虹、吉之岛、家乐福等超市的冬枣收购任务,尝试出口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已有显著成绩,为枣农增收扩展了道路。

沾化冬枣产业的兴衰,事关沾化农民的经济状况,将坚持不懈的为冬枣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沾化枣农排忧解难,生命不息,工作不止。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