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7年11月 正文

许惠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许惠,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河东许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结婚三十年来悉心伺候照料自家五位老人、抚养残疾儿子,用自己柔弱双肩挑起了六份家庭重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演绎着一段尊老爱老、贤惠孝顺的人间真情。

推荐关键字

 

许惠,无棣县海丰街道办事处河东许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结婚三十年来悉心伺候照料自家五位老人、抚养残疾儿子,用自己柔弱双肩挑起了六份家庭重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演绎着一段尊老爱老、贤惠孝顺的人间真情。

1994年身板一直硬朗的婆婆冯树梅突然病倒了,许惠每天都在医院里跑来跑去的精心伺候老人,可是73岁的婆婆由于年老体弱、病情恶化,一个月后不幸离世。由于伺候婆婆期间许惠正怀着身孕,准备生育二胎,但是过度的劳累使她在生产时儿子大脑缺氧,生下来后大脑发育迟缓,虽经全力救治,儿子还是成了智障儿童,落下了残疾,这成了许惠最大的遗憾。发送完婆婆后,看着身为退休工人的父亲每日孤孤单单、闷闷不乐,孝顺的许惠一直不断的给父亲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买来彩色电视机给父亲解闷,逗老人开心,但是失去老伴的70多岁公公王寿田还是终日抑郁寡欢。看着父亲痛苦的样子,孝顺的许惠夫妇就不断的给父亲做工作,想办法摸透老人的心思,终于了解到了老人有再找个老伴的想法,但是老人的想法并没有得到丈夫及其家人的支持,看着老人整日闷闷不乐,孝顺贤惠的许惠就开导丈夫摈弃农村传统观念,干脆给他再找个老伴,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终于丈夫被妻子的孝顺所打动,顶着世俗偏见同意父亲再找个老伴。经人介绍,1995年父亲与72岁的南氏老太太喜结良缘,在公公的坚决要求下,公公和老伴两人又搬回了河东许村老家居住,许惠夫妇俩每周末都定时回家探望,看着公公、婆婆每日乐呵呵的生活,许惠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每到冬天天冷的时候,许惠夫妇还特意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身边住上一段时间。1998年身体一直还算可以的婆婆南氏突然病倒住进了医院,虽经全力救治,终因年老体弱,还是不幸撒手人寰。2000年一直固执的在老家独居的公公,又提出再找个老伴的想法,孝顺的许惠顶着世俗的压力不断作丈夫的工作,2000年父亲又和本村一位孤寡老太太75岁的刘殿生结婚, 2005年,婆婆、公公已是80多岁高龄,两位老人分别长了一场大病,都住了一个月的医院,身体都大不如前,生活不能自理,于是许惠夫妇就把两位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居住。每天为两位老人洗衣做饭、擦拭身体、端屎端尿、打扫室内卫生、晾晒被褥成了许惠每天的“必修课”,除此之外她还要照顾自己的残疾儿子、丈夫和女儿,每日从天亮忙到天黑可以说一会都闲不住,可对这些她总是默默的承受着。天阴偏逢连阴雨,2009年许惠自己的母亲也突发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由于她娘家兄弟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无法照料母亲,许惠就把母亲接到身边自己承担起了照料老人的任务。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公公先后四次生病住院,许惠忙前忙后的悉心照料,虽然终于挽留住了老人的生命,但是因血栓落下了残疾瘫痪在床,更加重了许惠的负担。

为了方便照料老人和丈夫上班,在县城原无棣镇水利站宿舍院里租赁了四间平房,北屋两间正房留给双方三位老人居住,夫妻俩和儿子挤在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小南屋里。每日起早买菜、做饭、为老人擦身、打扫卫生、端屎端尿,伺候残疾的儿子,许惠每天都是超负荷的工作。生活的重担使年龄不到50岁的她几乎不堪重负,平添了许多皱纹和白发,显得苍老了许多。但是每每谈起这些,她总是微微一笑平静的说“这是我们每一名作儿女的都应当做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