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7年11月 正文

李先水

2020-04-2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李先水,作为惠民县信访局一名普通干部,他以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为已任,全身心投入到信访工作中,扎实工作,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称赞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他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多次深入农村、工厂单位,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推荐关键字

 

李先水,作为惠民县信访局一名普通干部,他以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为已任,全身心投入到信访工作中,扎实工作,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称赞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他把信访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多次深入农村、工厂单位,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热情、认真地处理群众来访。仅2011年以来,已亲自接待来访群众100多起200余人,对来访群众,认真听记,耐心解释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协调相关单位认真解决信访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当中。

牵头化解信访积案,有效预防和控制了越级访、重复访和集体访的发生。2010年县委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年”活动,该同志敢啃“硬骨头”主动牵头积案化解工作,对县委确定的15件积案,积极协调积案化解工作组,逐一摸排查实,扎实开展工作,亲自深入案件当事人家中和田间地头,与群众零距离,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协调涉案单位做出化解方案。截至目前,其亲自带头成功化解积案6件,积案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均非常满意,并纷纷写信或送锦旗表示感谢。由于他的努力协调,信访积案化解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人民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

2008年他被县委评为全县“基层班子建设年”活动先进个人。2011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并给予二等功奖励。2011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平安惠民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6月被县委授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被授予惠民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把工作当事业,以事业为追求”,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信访事业当中,李先水同志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信访干部的无悔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