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7年7月 正文

陈美常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陈美常,77岁,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胡集镇河沟村一位普通农民。幼时家庭贫寒,经常无法满足温饱,但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盖起了红砖瓦房,购置了拖拉机,开上了“大解放”,一举成为闻名乡里的建材专业富裕户。

推荐关键字

 

陈美常,77岁,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胡集镇河沟村一位普通农民。幼时家庭贫寒,经常无法满足温饱,但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盖起了红砖瓦房,购置了拖拉机,开上了“大解放”,一举成为闻名乡里的建材专业富裕户。

自己富了,不忘本,他每年坚持向中华慈善总会,省市县慈善总会各捐款,经常救助困难户,资助敬老院,在国家遭遇大灾大难时及时的向灾区人民献爱心。陈美常经常说:“从前汗珠子滚太阳的时候为啥不富?几十年前推着木轮小车,起早贪黑沿街叫卖盆碗的时候,为啥不富?今天富了,靠的是党的好政策,靠的是国家和政府的支持。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吃水不忘挖井人”,他把爱心献给了学校的孩子们,献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献给了临危遇难、家境贫困的人们。他帮助过急需住院的产妇,帮助过露宿街头的精神病人,帮助过外地负伤的民工,他用自己的车义务拖过许多遇险遇难的车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陈美常就是这样一个活雷锋。
    在他救助的儿童中,有一个叫刘兵的,家住胡集镇刘店村。刘兵10岁的时候,因家庭困难无法入学。陈美常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当即把刘兵当成了救助对象。他给刘兵交上了杂费、书款,还为刘兵买了钢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后来,他又得知刘兵患了疝气,因无钱治疗,一直默默忍受着病痛折磨,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和学习。于是,他立即决定出钱给刘兵治病,在他的帮助下,小刘兵很快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在刘兵住院期间,陈美常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子一样,每天到医院看望,买吃的、买玩的。出院那天,刘兵父子感动得要给亲人磕头。
    他始终如一的向社会各界捐款,向学校、困难群众直接资助累计47078元,向敬老院及孤残困苦老人捐款累计16055元,向中华慈善总会、省市县慈善总会捐款、定向救助等累计5270元。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 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陈美常做为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农民,用他的善举诠释了“好人”的含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