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7年滨州好人榜 > 2017年6月 正文

丁泽臣

2020-04-1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2010年9月2日,在一阵鞭炮声中,失主韩女士来到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职工丁泽臣手中,表达对其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推荐关键字

            

2010年9月2日,在一阵鞭炮声中,失主韩女士来到滨州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职工丁泽臣手中,表达对其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8月31日晚上7点半,我下班回家。途径渤海九路、黄河十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东西。停车仔细查看,才发现是钱包。”丁泽臣给记者解释道。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肯定很焦急。于是,他立即给失主打电话。但未有回音。9月1日,滨州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暨清疏热线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广场举行。9月1日早晨6点至11点,丁泽臣因参加启动仪式,没给失主打电话。上午11点活动结束后,他赶紧给失主打电话,这才找到失主。

失主韩女士是一家营销策划公司的经理,丢失的钱包里不仅有两万多元的现金,还有十多张公司客户的银行卡和存折,总计70多万元。“当初怕忘了,就让客户把银行卡和存折的密码都写在了背面。”韩女士说,9月1日早上她才发觉钱包丢了,“那么多钱,丢了肯定要影响我一辈子,就发动家人到附近打听,但快到中午了也没找到,都快崩溃了。”

9月1日上午11点多,韩女士接到丁泽臣的电话时,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她十分感激丁泽臣的拾金不昧的行为,当场要重金酬谢丁泽臣,但被他婉言谢绝。丁泽臣说,他是一名转业军人,自己在北京当兵时,曾多次拾金不昧与见义勇为,获得部队首长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三等功。归还失主,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像丁泽臣这样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队伍中还有很多,辛勤的环卫工人们每天早出晚归不单单美化我们的城市,还一次次地证明着他们身上平凡而闪光的道德风尚。他们在为城市美容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净化着身边每个人的心灵。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