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6月 正文

刘梅生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刘梅生,男,1959 年6月出生,沾化区泊头镇敬老院院长,中共党员。在敬老院,每当有老人过生日,刘梅生都会自掏腰包给老人准备一个蛋糕、一只烧鸡。对待敬老院里的老人他就像儿子一样尽心尽力,经历过部队的洗礼和商海的打拼,如今他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回馈社会。2012年,刘梅生主动请缨当敬老院院长,上任当天他就把铺盖搬到了敬老院,跟老人们同吃同住。老人们洗澡不方便,刘梅生就自费为敬老院建浴室,装上浴盆,铺上防滑垫。很多老人出门不方便,刘梅生就跑去学理发,为老人们理发。老人们的饮食和住宿环境也逐步改善,宿舍里安装了土暖气,食谱全部按照符合老人们的饮食习惯来制定。

推荐关键字

  刘梅生,男,1959 年6月出生,沾化区泊头镇敬老院院长,中共党员。在敬老院,每当有老人过生日,刘梅生都会自掏腰包给老人准备一个蛋糕、一只烧鸡。对待敬老院里的老人他就像儿子一样尽心尽力,经历过部队的洗礼和商海的打拼,如今他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回馈社会。2012年,刘梅生主动请缨当敬老院院长,上任当天他就把铺盖搬到了敬老院,跟老人们同吃同住。老人们洗澡不方便,刘梅生就自费为敬老院建浴室,装上浴盆,铺上防滑垫。很多老人出门不方便,刘梅生就跑去学理发,为老人们理发。老人们的饮食和住宿环境也逐步改善,宿舍里安装了土暖气,食谱全部按照符合老人们的饮食习惯来制定。2013年,刘梅生个人垫资100余万元,将敬老院南边的涝洼地改造成了种养园,生产出的蔬菜瓜果除了供老人们以外,还可以拿到市场上卖,以此来补贴老人们的生活,“以园养院”开创了养老院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