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4月 正文

李正旭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李正旭,女,2003年7月出生,北镇中学高一学生,共青团员。2019年3月16日傍晚,李正旭乘坐父亲的车回家时发现马路中间停着一辆轿车,车内一名中年男性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她忙叫父亲靠边停车,父女俩跑上前去,合力将驾驶员抬到车外。李正旭初步判断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所致,并从病人衣袋里的急救药物得到了验证。面对突发状况,李正旭非常冷静。她按照自己在学校学过的急救常识,双膝跪在冰冷坚硬的柏油路上开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当时天色越来越暗,汽笛声嘈杂交织,李正旭全然不顾,按照节奏对其心脏进行按压……10多分钟后,驾驶员终于有了自主呼吸,逐渐清醒过来。

推荐关键字
  

   

   

  李正旭,女,2003年7月出生,北镇中学高一学生,共青团员。2019年3月16日傍晚,李正旭乘坐父亲的车回家时发现马路中间停着一辆轿车,车内一名中年男性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她忙叫父亲靠边停车,父女俩跑上前去,合力将驾驶员抬到车外。李正旭初步判断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所致,并从病人衣袋里的急救药物得到了验证。面对突发状况,李正旭非常冷静。她按照自己在学校学过的急救常识,双膝跪在冰冷坚硬的柏油路上开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当时天色越来越暗,汽笛声嘈杂交织,李正旭全然不顾,按照节奏对其心脏进行按压……10多分钟后,驾驶员终于有了自主呼吸,逐渐清醒过来。驾驶员为表示感谢从车上拿出厚厚一沓现金,但被李正旭婉言谢绝。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