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3月 正文

张成朋

2019-10-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张成朋,男,1999年2月出生,邹平市孙镇大陈村村民,生前任四川省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消防员,中共党员。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的高山深处。火险紧急,灾情刻不容缓。由森林消防员、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共689人组成的扑火小组挺身而出,徒步向深山进发。由于火灾现场地形复杂、坡陡谷深,扑火工作极为困难。在扑火人员转移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山火爆燃,包括张成朋在内的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全部牺牲。

推荐关键字

 

 

 

张成朋,男,1999年2月出生,邹平市孙镇大陈村村民,生前任四川省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消防员,中共党员。2019年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的高山深处。火险紧急,灾情刻不容缓。由森林消防员、政府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共689人组成的扑火小组挺身而出,徒步向深山进发。由于火灾现场地形复杂、坡陡谷深,扑火工作极为困难。在扑火人员转移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山火爆燃,包括张成朋在内的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全部牺牲。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