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3月 正文

朱爱国

2019-10-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朱爱国,男, 1976年4月出生,博兴县店子镇耿朱村村委会主任,中共党员。2019年4月7日下午,村民张宝军家在用水泵抽水时,电路老化自燃,引燃屋内货架,情形十分危急。朱爱国得到消息后,赶紧拿上两个灭火器去灭火。因火势猛烈,高温之下房屋门窗上的玻璃爆裂砸到朱爱国的头上,还有一块大玻璃跌落扎进他的大腿。朱爱国被紧急送医,清创缝了20多针,腿部肌肉断裂。由于太靠近火场,头发和衣服均被烧焦。一个半小时的手术结束后,朱爱国从手术室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火有没有被扑灭。

推荐关键字
  

  朱爱国,男, 1976年4月出生,博兴县店子镇耿朱村村委会主任,中共党员。2019年4月7日下午,村民张宝军家在用水泵抽水时,电路老化自燃,引燃屋内货架,情形十分危急。朱爱国得到消息后,赶紧拿上两个灭火器去灭火。因火势猛烈,高温之下房屋门窗上的玻璃爆裂砸到朱爱国的头上,还有一块大玻璃跌落扎进他的大腿。朱爱国被紧急送医,清创缝了20多针,腿部肌肉断裂。由于太靠近火场,头发和衣服均被烧焦。一个半小时的手术结束后,朱爱国从手术室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火有没有被扑灭。为尽量避免火灾悲剧,朱爱国家里一直准备着灭火器,这也是他第三次帮村民救火。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