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5月 正文

高希珍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高希珍,女,1957年1月出生,滨城区梁才街道梨园张村村民。1991年,高希珍的丈夫因意外致脊椎中枢神经损伤,造成高位瘫痪,无法独立行动,生活不能自理,经多次手术仍无法痊愈。要强的丈夫由于难以接受现实,导致意志消沉,经常发脾气摔东西,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高希珍日夜陪伴,给丈夫按摩,开导鼓励丈夫。高希珍身高1米55左右,体重只有80多斤,娇小的身体要照顾不能行动的丈夫十分吃力。为使丈夫早日康复,高希珍向医生学习了一整套抚摸、按摩、推拿的手法。每天三到四次为丈夫抚摸胸腹、按摩头部肢体、推拿背腰,成了她的必修课。

推荐关键字

  高希珍,女,1957年1月出生,滨城区梁才街道梨园张村村民。1991年,高希珍的丈夫因意外致脊椎中枢神经损伤,造成高位瘫痪,无法独立行动,生活不能自理,经多次手术仍无法痊愈。要强的丈夫由于难以接受现实,导致意志消沉,经常发脾气摔东西,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高希珍日夜陪伴,给丈夫按摩,开导鼓励丈夫。高希珍身高1米55左右,体重只有80多斤,娇小的身体要照顾不能行动的丈夫十分吃力。为使丈夫早日康复,高希珍向医生学习了一整套抚摸、按摩、推拿的手法。每天三到四次为丈夫抚摸胸腹、按摩头部肢体、推拿背腰,成了她的必修课。在她的精心护理下,丈夫从上肢能轻微活动到慢慢可以半坐半躺,再后来甚至可以坐轮椅了。28年来,在高希珍的悉心照顾下,丈夫从未患过褥疮病,精神状态也很好。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