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5月 正文

梅路芳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梅路芳,女,1977年2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小学数学教师,中共党员。工作23年来,梅路芳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始终坚守自己当初的承诺:一定要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好老师,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她奋斗乡村,吃苦能干,多年来几乎没请过一次假,没耽误一节课。在乡镇中学当老师时,她开创了全镇若干个先例:和孩子建立“心桥”本,给每个孩子的心语一年可达2万字;成立校园卫生督查队,让孩子们自主参与校园卫生治理;推广普通话,是全镇第一位让孩子敢说普通话的教师。即使身怀六甲,她依然坚持执教观摩课;孩子5个月大时,她抱着孩子“送课下乡”。

推荐关键字

      

  梅路芳,女,1977年2月出生,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小学数学教师,中共党员。工作23年来,梅路芳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始终坚守自己当初的承诺:一定要做一名孩子心中的好老师,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她奋斗乡村,吃苦能干,多年来几乎没请过一次假,没耽误一节课。在乡镇中学当老师时,她开创了全镇若干个先例:和孩子建立“心桥”本,给每个孩子的心语一年可达2万字;成立校园卫生督查队,让孩子们自主参与校园卫生治理;推广普通话,是全镇第一位让孩子敢说普通话的教师。即使身怀六甲,她依然坚持执教观摩课;孩子5个月大时,她抱着孩子“送课下乡”。2004年,她进入滨州实验学校工作。从农村走向城市,梅路芳更加珍惜这个机会,经常工作到深夜,其开发的德育课程引得周边10多所学校前来观摩学习。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建成招生后,她第一个报名到分校工作。多年来,她先后荣获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山东省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