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5月 正文

赵文田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赵文田,男,1965年3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定吕小学教师。2018年7月30日下午,73岁的王奉山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去见老友。会友心切的他,想直接沿新立河堤坝慢慢把车子推下去。但在下去的过程中,由于电动三轮车惯性太大,加之刹车失灵,老人连车带人直接掉进了新立河中。这一幕将其岸边的好友老张吓慌了神。反应过来后,老张赶紧跑到距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赵文田身边喊:“有人掉水了,你会游泳吗?”赵文田来不及多想,就飞快地跑了过去,顾不得脱衣服就跳入水中,用尽全身力气托起王奉山老人,将他往岸上推。

推荐关键字

       

  赵文田,男,1965年3月出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定吕小学教师。2018年7月30日下午,73岁的王奉山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去见老友。会友心切的他,想直接沿新立河堤坝慢慢把车子推下去。但在下去的过程中,由于电动三轮车惯性太大,加之刹车失灵,老人连车带人直接掉进了新立河中。这一幕将其岸边的好友老张吓慌了神。反应过来后,老张赶紧跑到距离事发地点不远处的赵文田身边喊:“有人掉水了,你会游泳吗?”赵文田来不及多想,就飞快地跑了过去,顾不得脱衣服就跳入水中,用尽全身力气托起王奉山老人,将他往岸上推。因为没有着力点,赵文田用力托举了好几次,才和岸上的老人合力将落水者救上了岸。上岸后,赵文田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抢救落水老人。直到老人脱离危险后,赵文田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