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2月 正文

马文健

2019-10-18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马文健,男,1972年11月出生,阳信县畜牧兽医局局长,中共党员。马文健属于技术型干部,工作多年,先后主持研制了“兴阳牌”猪用浓缩饲料;成功总结推广农区养牛,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创新模式奖”;通过粮改饲项目积极探索特色肉牛产业精准扶贫,成功开创了“土地流转、订单种植、企业务工、合同养殖、买牛托管、合作养牛”六种产业扶贫模式,有效带动全县4900余个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荣获农业部“中国畜牧产业扶贫优秀模式”奖;创新开发互联网+畜牧业监管软件,建立全程数字联网监控平台,实现全县涉牧各环节质量追溯的全覆盖,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推荐关键字
  

      

   

 

  马文健,男,1972年11月出生,阳信县畜牧兽医局局长,中共党员。马文健属于技术型干部,工作多年,先后主持研制了“兴阳牌”猪用浓缩饲料;成功总结推广农区养牛,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创新模式奖”;通过粮改饲项目积极探索特色肉牛产业精准扶贫,成功开创了“土地流转、订单种植、企业务工、合同养殖、买牛托管、合作养牛”六种产业扶贫模式,有效带动全县4900余个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荣获农业部“中国畜牧产业扶贫优秀模式”奖;创新开发互联网+畜牧业监管软件,建立全程数字联网监控平台,实现全县涉牧各环节质量追溯的全覆盖,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几年来,马文健带领阳信县肉牛企业团队成功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全县肉牛产业产值达550亿元,被中国畜牧业协会评为“第四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 2018年马文健主动请缨去草原扶贫,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挂职。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