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9月 正文

徐长花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徐长花,女,1970年11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幼儿园教师。1995年公公得了脑胶质瘤,生活不能自理。1998年,婆婆也得了脑血栓。两个老人都需要照顾,因丈夫工作忙,照顾两个老人的重担主要落在徐长花身上。20多年来,她每天喂完了老人再自己吃饭,给两个老人擦洗、按摩,不让他们受一点罪。2017年,公公病情加重,吞咽功能丧失,只能吃流食。为了调整老人的饮食,徐长花夫妻专程赶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让营养科的大夫为老人配营养餐。知道老人长期卧床心情不好,她总是跟他们说说身边的趣事,讲一些笑话,来舒解老人心情。在徐长花夫妻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两个儿子也非常孝顺老人,一到学校放假回家总是帮爸爸妈妈照顾爷爷奶奶,从不嫌弃爷爷奶奶,一家人其乐融融。

推荐关键字
  

  徐长花,女,1970年11月出生,无棣县水湾镇幼儿园教师。1995年公公得了脑胶质瘤,生活不能自理。1998年,婆婆也得了脑血栓。两个老人都需要照顾,因丈夫工作忙,照顾两个老人的重担主要落在徐长花身上。20多年来,她每天喂完了老人再自己吃饭,给两个老人擦洗、按摩,不让他们受一点罪。2017年,公公病情加重,吞咽功能丧失,只能吃流食。为了调整老人的饮食,徐长花夫妻专程赶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让营养科的大夫为老人配营养餐。知道老人长期卧床心情不好,她总是跟他们说说身边的趣事,讲一些笑话,来舒解老人心情。在徐长花夫妻的言传身教下,他们的两个儿子也非常孝顺老人,一到学校放假回家总是帮爸爸妈妈照顾爷爷奶奶,从不嫌弃爷爷奶奶,一家人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