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9月 正文

沈兴光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沈兴光,男,1970年7月出生,博兴县北相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中共党员。2011年4月北相村换届选举,沈兴光高票当选村支部书记。村民浇地没有水源,上任第二天他就带领村两委成员利用两天三夜的时间通过挖沟通渠找来了水源。下地路不通他就带领村两委和村民先把生产路修好。村里生活用水不方便,沈兴光率先拿出2万元钱,又组织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共集资5.5万元,给村里通上了高标准的生活用水,并安装路灯36盏,结束了北相村没有路灯的历史。就在他想再次筹资把村路修好的时候他被确诊为尿毒症。在县、镇领导和村民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换肾手术。

推荐关键字
  

  

  沈兴光,男,1970年7月出生,博兴县北相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中共党员。2011年4月北相村换届选举,沈兴光高票当选村支部书记。村民浇地没有水源,上任第二天他就带领村两委成员利用两天三夜的时间通过挖沟通渠找来了水源。下地路不通他就带领村两委和村民先把生产路修好。村里生活用水不方便,沈兴光率先拿出2万元钱,又组织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共集资5.5万元,给村里通上了高标准的生活用水,并安装路灯36盏,结束了北相村没有路灯的历史。就在他想再次筹资把村路修好的时候他被确诊为尿毒症。在县、镇领导和村民们的帮助下,完成了换肾手术。住院期间,他一边治病、一边画图,出院时修路的方案也有模有样了。生病以来,沈兴光有个明显变化,那就是语速特别快,他总害怕时间不够用,村里的事他总要赶个早。沈兴光带领村民整合村内土地资源,探索出了一条“村党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村庄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