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7月 正文

徐胜利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徐胜利,男,1973年8月出生,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中共党员。徐胜利一直冲锋在勤务第一线,成功处置了多次重特大涉爆事件,带领队伍圆满完成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中国·中亚合作论坛防爆安检等一系列国家级安保勤务。2016年10月,山东某地发生一起特大涉爆事件,省厅从全省排爆队伍里专门点将,要求徐胜利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开展处置工作。鉴于情况的特殊性,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排爆组决定采用最危险的人工排除方法进行排爆作业。徐胜利担当危险性最大的主排手职责,开始了与死神掰手腕的对决。

推荐关键字

  徐胜利,男,1973年8月出生,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中共党员。徐胜利一直冲锋在勤务第一线,成功处置了多次重特大涉爆事件,带领队伍圆满完成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中国·中亚合作论坛防爆安检等一系列国家级安保勤务。2016年10月,山东某地发生一起特大涉爆事件,省厅从全省排爆队伍里专门点将,要求徐胜利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开展处置工作。鉴于情况的特殊性,为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排爆组决定采用最危险的人工排除方法进行排爆作业。徐胜利担当危险性最大的主排手职责,开始了与死神掰手腕的对决。他像庖丁解牛一样,仔细检查爆炸装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将爆炸物成功拆除。经事后检测,这个爆炸装置内含有重达1800克的炸药,爆炸威力巨大,有极高危险性,一旦排爆失败,主排手必死无疑。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