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7月 正文

刘春祖

2019-11-12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刘春祖,男,1953年3月出生,邹平市台子镇绳刘村村民,中共党员。1978年,刘春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后,用一把推子免费为村民理发,用一个扳手义务维修水管,这一坚持就是40多年。村民刘和祖因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家里自来水管破裂后,一个电话打过去,刘春祖立马赶来维修。除了义务修水管,当兵三年在部队时,刘春祖还因免费给战友理发,受到了连队嘉奖。回到村里至今,刘春祖仍坚持免费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作为村民理事会及红白理事会成员,他积极维护村领导工作,热心公益。

推荐关键字

 

  刘春祖,男,1953年3月出生,邹平市台子镇绳刘村村民,中共党员。1978年,刘春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后,用一把推子免费为村民理发,用一个扳手义务维修水管,这一坚持就是40多年。村民刘和祖因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家里自来水管破裂后,一个电话打过去,刘春祖立马赶来维修。除了义务修水管,当兵三年在部队时,刘春祖还因免费给战友理发,受到了连队嘉奖。回到村里至今,刘春祖仍坚持免费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作为村民理事会及红白理事会成员,他积极维护村领导工作,热心公益。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他,在救灾济困、村里修路等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总是慷慨解囊。另外,他还主动承担起移风易俗宣传员的工作,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