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12月 正文

张士平

2020-02-2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士平,女,1956年5月出生,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村民。张士平公公去世多年,张士平婆婆独自拉扯四个孩子长大。张士平理解婆婆的不容易,婚后一直悉心照顾婆婆,主动包揽了所有家务。1982年,婆婆查出直肠癌,张士平带着婆婆到处求医,打听到一种药剂能治病。这种药剂虽然能治病,但副作用很强,婆婆注射后极其难受。婆婆忍受不住痛苦想停药,她哭着跪在婆婆床前劝说婆婆,每次打完针,她都会守在婆婆身边,帮她挺过难关。开饭馆的时候张士平像带孩子一样,整日把婆婆带在身边照看。婆婆想搭把手,她都不让,还亲自下厨为婆婆做喜欢的饭菜。

推荐关键字

  张士平,女,1956年5月出生,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村民。张士平公公去世多年,张士平婆婆独自拉扯四个孩子长大。张士平理解婆婆的不容易,婚后一直悉心照顾婆婆,主动包揽了所有家务。1982年,婆婆查出直肠癌,张士平带着婆婆到处求医,打听到一种药剂能治病。这种药剂虽然能治病,但副作用很强,婆婆注射后极其难受。婆婆忍受不住痛苦想停药,她哭着跪在婆婆床前劝说婆婆,每次打完针,她都会守在婆婆身边,帮她挺过难关。开饭馆的时候张士平像带孩子一样,整日把婆婆带在身边照看。婆婆想搭把手,她都不让,还亲自下厨为婆婆做喜欢的饭菜。婆婆喜欢到老伙伴家中拉呱,她就搀扶着婆婆出门。婆婆喜欢吃水果,张士平就把苹果削皮切块,喂给婆婆吃,家里水果从来没断过。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