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11月 正文

马子彦

2020-02-2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马子彦,男,2010年5月出生,魏桥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   2019年6月,马子彦的父亲马秋收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听说抽自己的骨髓能救爸爸时,一向害怕打针的马子彦没有丝毫犹豫,“想到能救爸爸,一点也不怕打针了,我是男子汉,不怕疼,我要救爸爸。”经过配型比对,父子俩符合骨髓移植条件。为捐骨髓,他两个月持续增重,硬着头皮一天吃五顿饭。经过两个月的增重,马子彦的体重终于达到35公斤,可以捐献骨髓了。

推荐关键字

  马子彦,男,2010年5月出生,魏桥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

  2019年6月,马子彦的父亲马秋收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听说抽自己的骨髓能救爸爸时,一向害怕打针的马子彦没有丝毫犹豫,“想到能救爸爸,一点也不怕打针了,我是男子汉,不怕疼,我要救爸爸。”经过配型比对,父子俩符合骨髓移植条件。为捐骨髓,他两个月持续增重,硬着头皮一天吃五顿饭。经过两个月的增重,马子彦的体重终于达到35公斤,可以捐献骨髓了。因马子彦年纪小,不能一次性抽取造血干细胞,他只能分两次抽骨髓,总共抽了200多毫升。有的大人抽骨髓都承受不住,但他很坚强,很配合,也不喊疼。他希望爸爸赶紧好起来,然后他们一起回家。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