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9好人榜 > 2019年10月 正文

张修磊

2019-11-26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张修磊,男,1989年9月出生,滨州市优抚医院护师,中共党员。面对精神障碍患者,除了病情护理外,张修磊也需在生活上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晨间护理,张修磊要帮助手脚不灵便的患者穿衣、穿鞋;为患者整理床单被褥,检查是否藏有危险违规物品。为了保障病人安全,剪指刀、刮胡刀这些锋利的物品不能让病人接触到,张修磊就亲自为患者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作为二病区唯一的男护理人员,他还要督促协助近50名男性患者洗澡,尤其是那些老年病人,为避免病人跌倒摔伤,张修磊都会亲自为病人搓背,更换干净衣服。

推荐关键字

   

  张修磊,男,1989年9月出生,滨州市优抚医院护师,中共党员。面对精神障碍患者,除了病情护理外,张修磊也需在生活上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每天晨间护理,张修磊要帮助手脚不灵便的患者穿衣、穿鞋;为患者整理床单被褥,检查是否藏有危险违规物品。为了保障病人安全,剪指刀、刮胡刀这些锋利的物品不能让病人接触到,张修磊就亲自为患者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作为二病区唯一的男护理人员,他还要督促协助近50名男性患者洗澡,尤其是那些老年病人,为避免病人跌倒摔伤,张修磊都会亲自为病人搓背,更换干净衣服。今年国庆节期间,医院收治了一名有严重被害妄想症的患者,因害怕饭菜里有毒,连续两天拒绝进食。张修磊不厌其烦地与病患进行沟通交心,终于取得了病患的信任,病患提出想吃灌汤包,他亲自给患者买来。用真心换真心,正是由于他耐心地对待每一个病人,病人们也都把他当做亲人,依赖他,信任他。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