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2月 正文

刘建雷

2018-05-21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男,1989年1月出生,山东众成清泰(滨州)律师事务所律师。2018年2月21日下午,刘建雷沿徒骇河岸开车回家,途经沾化区泊头段停车休息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沿着呼声望去,刘建雷发现一对父女正在不远处的一个冰窟里挣扎,只剩头部露在水面。刘建雷毫不犹豫地冲到冰窟旁,将落水女孩往上拉,就在小女孩即将被拉出水面的时候,脚下的冰面断裂了,刘建雷也掉入水中。水深得踩不到河底,厚重的羽绒服也被浸透,救援时很难施力。就在刘建雷再次拼尽全力将小女孩推上冰面时,冰又碎了,小女孩再次掉进水里。在第三次施救时才将小女孩救到安全的地方。随后,刘建雷又返回拼命将小女孩父亲从冰水里拽出来。

推荐关键字

男,1989年1月出生,山东众成清泰(滨州)律师事务所律师。2018年2月21日下午,刘建雷沿徒骇河岸开车回家,途经沾化区泊头段停车休息时,忽然听到有人呼救。沿着呼声望去,刘建雷发现一对父女正在不远处的一个冰窟里挣扎,只剩头部露在水面刘建雷毫不犹豫地冲到冰窟旁,将水女孩往上拉就在小女孩即将被拉出水面的时候,脚下的冰面断裂了,刘建雷也掉入水中。水深得踩不到河底,厚重的羽绒服也被浸透救援时很难施力就在刘建雷再次拼尽全力将小女孩推上冰面时,冰又碎了,小女孩再次掉进水里。在第三次施救时才将小女孩救到安全的地方。随后,刘建雷又返回拼命将小女孩父亲从冰水里拽出来。这时刘建雷才发现自己的手被冰划伤所幸的是父女俩和刘建雷身体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