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12月 正文

刘正家

2019-01-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刘正家,男,1964年11月出生,山东开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中共党员。2018年6月30日,刘正家在工作时,忽闻有呼救声,他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寻声找人,发现不远处一条排水污沟里,一位拾荒老人深陷其中,随着老人挣扎,泥水已经漫到老人的胸膛。情况危急,刘正家果断脱下自己衣服,拧成绳甩给老人,老人抓住衣服停止了下陷,暂时安全了。随后他边呼叫同事来帮忙,边腾出一只手拨打119、120寻求帮助。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解救上岸。

推荐关键字

刘正家,男,1964年11月出生,山东开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中共党员。2018年6月30日,刘正家在工作时,忽闻有呼救声,他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寻声找人,发现不远处一条排水污沟里,一位拾荒老人深陷其中,随着老人挣扎,泥水已经漫到老人的胸膛。情况危急,刘正家果断脱下自己衣服,拧成绳甩给老人,老人抓住衣服停止了下陷,暂时安全了。随后他边呼叫同事来帮忙,边腾出一只手拨打119、120寻求帮助。最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解救上岸。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