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zhongguowenmingwang
title_picture2

滨州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滨州好人榜 > 2018年滨州好人榜 > 2018年10月 正文

石金合

2019-01-14来源:滨州文明网

摘要: 石金合,男,1969年2月出生,无棣县职业中专高级教师。2018年7月1日上午,石金合自县城回水湾镇刘丰台村老家看望老人,行至本村南一条公路上,突遇一辆轿车翻进水沟,石金合赶紧停车查看。此时一青年惊恐地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不知所措,还有一老人满头是血,被轿车压着双腿,整个人身体浸在水中。石金合三两步跳下水,与落水青年合力抬车救人,但两人力气不够无法移动轿车。于是他边找过路人帮忙并接连拨打120急救电话及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又给本村班子成员打了两个求助电话。很快落水老人的两位家人闻讯赶到,加上邻村过路的一名退伍军人,几人奋力将车掀起,把老人从车下救了出来。

推荐关键字

  

  

  石金合,男,1969年2月出生,无棣县职业中专高级教师。2018年7月1日上午,石金合自县城回水湾镇刘丰台村老家看望老人,行至本村南一条公路上,突遇一辆轿车翻进水沟,石金合赶紧停车查看。此时一青年惊恐地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不知所措,还有一老人满头是血,被轿车压着双腿,整个人身体浸在水中。石金合三两步跳下水,与落水青年合力抬车救人,但两人力气不够无法移动轿车。于是他边找过路人帮忙并接连拨打120急救电话及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又给本村班子成员打了两个求助电话。很快落水老人的两位家人闻讯赶到,加上邻村过路的一名退伍军人,几人奋力将车掀起,把老人从车下救了出来。 

责任编辑:李 玉
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滨州传媒集团滨州传媒网承办
鲁ICP备10208577号  电话:3162380 邮箱:bzwmb@sina.com